
今天是冬至,你吃湯圓了嗎?
每年快到冬至時,媽媽總是會問我們小孩:「你們想吃甜湯圓還是鹹湯圓?」家人的投票數總是全體贊成吃鹹湯圓~~
今年也不例外,因為娘家住得很近,所以我媽媽還是煮好吃鹹湯圓給我們吃。還記得去年,我媽媽拿鹹湯圓來給我們(其實是特地煮給我家老先生吃),我家老先生說他從未吃過鹹湯圓,啥咪?我有沒有聽錯?醬好吃的東西居然不曾吃過!後來我才知道,他們家的人真的從來沒吃過鹹的,冬至時都是煮甜的。第一次吃鹹湯圓的老先生,似乎還無法體會鹹湯圓的可口,直說不習慣~~~
其實我也喜歡甜湯圓,只是甜湯圓容易膩,常常吃一碗就吃不下了,可是鹹湯圓真的好好吃,有時太好吃還可以吃個3碗,撐得肚子圓滾滾的!你想想看~~手工湯圓滿滿的餡料、加上香菇、茼蒿菜、蝦仁、蒜跟高湯
,那簡直是好吃到不行、滿嘴留香!說到這,今天的湯圓,早就被我吃得湯碗見底囉!
你呢?今天冬至,你吃湯圓了沒?
吃了~我也愛吃鹹湯圓 :D
回覆刪除:x :x :x 很幸福喔~可以吃到媽咪的愛~我們家因為妹妹學校要辦活動所以挺前一天吃 :P ~
回覆刪除順道來請
耶誕老人帶來禮物~
我家爸比也是不習慣吃鹹湯圓,他說香港只吃甜湯圓 :D
回覆刪除吃了吃了,謝謝你的關心喔~~
回覆刪除祝你们一家子聖誕節快樂~~ @};-
:x :D 我也愛吃鹹滴好好吃喔
回覆刪除又老ˋ了一歲>
有阿~昨天吃了好多顆湯圓喔 !! 可是我沒有老喔!! 因為我都放在銀行耶~
回覆刪除我從18歲後我一直沒去銀行領我的年紀說 :D 所以我還是18歲啦 :))
真的啊!有人沒吃過鹹湯圓....這太不可思議了.... 我今年吃了5顆芝麻湯圓喔...........
回覆刪除吃ㄌ吃ㄌ~
回覆刪除我鹹ㄉ~甜ㄉ都有吃唷~
哇~
回覆刪除好懷念唷!
小時後都會吃,
而且一定要加茼萵!!
可惜我不會做,也不知道好吃的要去哪買ㄝ!!
今年我還是煮甜ㄉ給老公吃~~
我愛吃鹹湯圓...但,幾乎找不到有人賣鹹湯圓... :-S
回覆刪除吃了~可是我家是吃甜的。。。
回覆刪除但是人家愛的是鹹的ㄋㄟ所以來你家吃囉~
吃了吃了,鹹的甜的都有吃 :P ,而且吃好多
回覆刪除吃完湯圓
回覆刪除來我家吃剛出爐的米披薩吧
人家今年都沒吃
回覆刪除因為娘家+婆家都煮甜ㄉ
而且是拜拜ㄉ很甜ㄉ :-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