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話說小昊昊言語方面不靈巧,其他的技能就還ok,不過最近綺異果發現,小昊昊還有一項"我覺得了不起"的天賦,不是圖片上的在修東西哦!也不是玩電梯哦!那究竟是啥咧?就是...認路!
以前,小昊昊從3個月大開始,只要車子一遇上紅燈,坐在安全座椅的他肯定大哭,即使老先生的煞車已經推得很慢了,小昊昊總是有辦法察覺,然後狂號給我們聽,所以那時我們多害怕遇到紅燈,滿心期待自己是開在"總統出巡的後面,一律綠燈、暢通無阻"~~
等到小昊昊大了點,面臨到喜歡固定模式的年紀,而這樣固定模式連回家的路線都無法避免,只要快經過的路口,他就開始東張西望,深怕錯過了他原本走的那條路。可是那時大人哪管那麼多,有路就走,可想而知...當你"誤入別途"後,小昊昊那震耳欲聾的哭聲,可真會讓你"抓狂外還搞不清楚"他在哭啥~~
不過呢!當年紀增長,這種認路的固定模式也隨之進入"進階版" ,小昊昊上幼稚園後,綺異果是他的專屬司機,每天接送上下課,當然這時候,我早已對小昊昊"鬼吼鬼叫"到了"充耳不聞"的地步
,媽咪我就是要破壞你的固定模式(因為我可是愛變化的寶瓶座呢!)!在我邊開車邊破壞固定模式(指相同的路線)時,孰不知小昊昊早已把他的功力在往上打一層,開始指揮我左轉、右轉、或一直走,嘴裡說著聽不太懂的言語,手卻指著正確的方向!當初,我還以為只是恰巧矇到而已,沒想到屢試不爽~~
昨天,綺異果一如往常去接小昊昊下課,回家的新路線是走第2次,小昊昊在車上嘰哩咕嚕一直說著火星文。到了轉彎處,他就迫不及待"指揮司機"該怎麼走,我是他媽咪ne~~怎麼變成"使喚司機"啦?而且...這也太神了吧!
才走第2次的新路線,他就知道下條路該怎麼走,家裡的"衛星導航"也沒他厲害啦!
老先生說,說不定以後小昊昊不乖被罵,可能會帶著"天涯小包包",抱著OPEN將從桃園去台中找阿瑪哦!呵~~萬一真要是這樣,綺異果只能說...佩服!佩服!
(綺異果很想畫個4格漫畫表現小昊昊離家出走的模樣,不過畫功太爛,還是算了...)
某次我們要出去走走,走往幼稚園那方向的路,瑄說要讀書!!!挖賽~~~晚上念什麼書?
回覆刪除小昊昊 你比阿姨我厲害ㄋㄟ =D>
回覆刪除我自己出門常常迷路耶 :))
小昊昊~妳真是太厲害了
回覆刪除肉圓阿姨是標準的路癡,以後你來當我的衛星導航好了 =D>
我記ㄉ我小時後ㄝ超會認路ㄉㄋ
回覆刪除但在長大ㄉ點好像變樣ㄌ :)) :))
小昊昊的認知能力真強吔~~
回覆刪除綺異果帶著昊昊出門...不怕迷路嘍 :>
昊昊真厲害 !!!
回覆刪除好些時候沒上來看看尼綿
回覆刪除剛一口氣拜讀了多篇文章
從文字.照片中看到綺異果對小昊昊
滿滿的期待與愛
真的好感動唷!!
相信小昊昊會很快地長篇大論
說出心中對馬麻的愛
加油哦!! :x
:)) 昊昊真厲害耶..認路非常了不起
回覆刪除不像有些阿姨都來tammy阿姨店那麼多次還迷路.昏倒
哇~~好利害的特異功能
回覆刪除自備的gps 很好用喔
昊昊認路功力真是利害
回覆刪除還知道指揮媽咪左右轉
=D> =D> 昊昊好聰明ㄋ~
回覆刪除好久沒來看看你ㄇㄌ~
昊昊應該進步粉多ㄅ~ ;)
呵呵~看完上一篇(這是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哪!6),
回覆刪除本想留言告訴你,小昊昊的語言能力發展雖然比較慢,但是我相信他會有別的部份發展是高於同齡孩童的~
大都是這樣,上帝關了這扇窗,會開另一扇窗給你~
果然,
要留言前,看到這篇的標題,先進來看看~
呵呵~媽咪ㄚ~小昊昊有很好的認知能力ㄚ~
厲害的小朋友。 =D>
回覆刪除不像我是路痴。 :((
呵呵~有點小固執
回覆刪除不過醬將來迷路嚕~就不怕找不到回家ㄉ路ㄌ :P
呵呵 ~~~~ 對呀,小孩認路真的很厲害耶 ! 我老公常笑我還不如小寶呢 ~~~
回覆刪除哇好好喔。昊你好棒內。比阿姨厲害啦。一樣的路我就算走過二次都不見得記得起來咧。
回覆刪除妳看~小昊昊還是在某個部分很棒吧
回覆刪除